各国药政代表欢聚芝加哥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出席“2011国际药物资讯协会第47届年会”的台湾代表团,与驻芝加哥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22日晚间在中国城共同举办了“台湾之夜”联谊餐会,并邀请多个国家的代表团参加。

澳、加、大陆、法、日、韩、英、美的药政法规专家学者,也都应邀出席餐会,130余位各国嘉宾及侨界代表热情与会,其中包括药资协会总裁伊夫.朱列(Yves Juillet)。

驻芝经文处长申佩璜致词时,除欢迎台湾参展团外,更感谢外宾出席联欢晚会光彩倍增。申佩璜同时表示,台湾经济在去年表现亮眼,为全球第17大贸易国,台湾药界也得利于台湾优异的人力资源、高科技研发、及全球后勤整合。

台湾参展团团长高纯琇表示,这次前来芝加哥参加会议,就药政法规及医疗器材管理和各国专家经验交流,所得资讯可做为台湾法规的参考,使台湾的药品管理机制进一步与世界接轨。

联谊餐会上,嘉宾除纷纷献唱外,其他演出还包括京剧“贵妃醉酒”、现代舞及山地舞表演、“台湾之美”幻灯片集锦等,各国嘉宾更随着“你是我的花朵”歌声起舞,将晚宴气氛带至最高潮。

台湾这次共派出20位产、官、学界代表出席6月19日至23日的药物资讯协会年会,负责主持一场研讨会并发表三篇演说,也和日本医药品医疗机器总合机构(PMDA)、欧盟欧洲药物管理局(EMA)以及加拿大卫生署(Health Canada)分别举行了双边会谈。

台湾参展团也和各国相关人员举行亚太经合会生命科学论坛的区域法规协合会议,就今年10月将在台举行的“优良药物审察规范会议”进行讨论。这次年会共有全球逾8000人与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