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藥政代表歡聚芝加哥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出席「2011國際藥物資訊協會第47屆年會」的台灣代表團,與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22日晚間在中國城共同舉辦了「台灣之夜」聯誼餐會,並邀請多個國家的代表團參加。

澳、加、大陸、法、日、韓、英、美的藥政法規專家學者,也都應邀出席餐會,130余位各國嘉賓及僑界代表熱情與會,其中包括藥資協會總裁伊夫.朱列(Yves Juillet)。

駐芝經文處長申佩璜致詞時,除歡迎台灣參展團外,更感謝外賓出席聯歡晚會光彩倍增。申佩璜同時表示,台灣經濟在去年表現亮眼,為全球第17大貿易國,台灣藥界也得利於台灣優異的人力資源、高科技研發、及全球後勤整合。

台灣參展團團長高純琇表示,這次前來芝加哥參加會議,就藥政法規及醫療器材管理和各國專家經驗交流,所得資訊可做為台灣法規的參考,使台灣的藥品管理機制進一步與世界接軌。

聯誼餐會上,嘉賓除紛紛獻唱外,其他演出還包括京劇「貴妃醉酒」、現代舞及山地舞表演、「台灣之美」幻燈片集錦等,各國嘉賓更隨著「妳是我的花朵」歌聲起舞,將晚宴氣氛帶至最高潮。

台灣這次共派出20位產、官、學界代表出席6月19日至23日的藥物資訊協會年會,負責主持一場研討會並發表三篇演說,也和日本醫藥品醫療機器總合機構(PMDA)、歐盟歐洲藥物管理局(EMA)以及加拿大衛生署(Health Canada)分別舉行了雙邊會談。

台灣參展團也和各國相關人員舉行亞太經合會生命科學論壇的區域法規協合會議,就今年10月將在台舉行的「優良藥物審察規範會議」進行討論。這次年會共有全球逾8000人與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