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灾区外海 陆船出没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3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海上保安厅巡逻船今天上午发现在311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宫城县石卷市外海有一艘中国海洋调查船出没。日本认为该海域为日本专属经济海域。

海上保安厅巡逻船于上午10点45分(台北时间9点45分),在宫城县石卷市金华山东方约330公里的海面,发现一艘大陆海洋调查船“NAN FENG”(1537吨)。

日本第2管区海上保安本部指出,以无线电讯号机要求这艘大陆调查船回应。调查船回应表示,它们是在距日本200浬(约370公里)的公海进行海洋环境调查,目前正在取水采样。

日本巡逻船向调查船喊话说,未经事先同意,不能进行海洋调查。调查船于下午2点31分左右驶离。

日本外交相关人士表示,这艘调查船可能在调查海洋是否有辐射物质。

海上保安厅表示,上次大陆海洋调查船在太平洋日本专属经济海域未经同意进行调查,是在2006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