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串联急诊室 登国际期刊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3日电)谁说脸书只能用来交友?台湾一群医护人员在脸书成立“抢救急诊室”,发挥急诊医学功能,近3000名网友上网按赞,这个现象被写成论文,登上国际医学期刊The Lancet(刺胳针)。

主持这项研究计划的台北医学大学医学科技学院长李友专指出,台湾民众常常一不舒服就跑急诊室,这并不是很正确的观念,而民众对急诊室功能不了解,也会让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感到困扰。

李友专表示,“抢救急诊室”脸书网页成立后,引起各界热烈回响,已有将近3000名网友上网按赞,就连总统马英九及行政院卫生署长邱文达都加入这个社团,邱文达还给予正面回应。

李友专也将脸书结合医疗改革的这个现象写成论文,并刊登在英国国际医学期刊The Lancet(刺胳针)。

李友专表示,脸书是现在相当流行的网路社群,未来藉由脸书新科技的发展,可将政府、医院及与急诊医护人员密切结合在一起,除了发挥急诊医学的功能,还能加强医病沟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