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1元片酬复出 周润发出局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2日电)导演陈可辛执导的“武侠”,片中找来17年没拍戏的王羽演大反派,陈可辛透露,原本想找周润发,但王羽的霸气十足,而且还只收港币1元片酬,周润发只能被判出局。

今年坎城影展唯一入围华语片,陈可辛睽违4年再执导演筒的年度动作片“武侠”,今天电影公司公布男主角甄子丹断臂舞刀剧照,而对手正是时隔17年再度复出的“一代独臂刀王”王羽

“武侠”开拍前曾传闻要翻拍电影“独臂刀”故事,实际上剧本中并无“独臂刀”桥段,导演陈可辛透露,这个构思出自甄子丹在片场的玩笑话,“既然王羽大哥来了,那我就独臂战他一回”。

电影中,王羽饰演的大反派72地煞“教主”,原本戏份不多。起初还没有决定演员时,陈可辛认为,在那么短的出场中要有气势,必须有1个分量重的演员。

原本陈可辛的心中人选是周润发,但又不好意思找他,最后美术总监奚仲文建议找王羽,陈可辛表示,“突然惊觉到王羽有分量和霸气,一直都有1种男主角的气概”,最后王羽也答应,不过陈可辛却为片酬伤脑筋,因为在王羽当红的年代,片酬是全香港第1,好在王羽很喜欢这个角色,愿意自降片酬,只收1元港币。

王羽在电影里有2次声嘶力竭的咆哮,一出场就震摄全场,让人不寒而栗。拍这场戏时,陈可辛害怕王羽年纪大,体力和威力不够,特地找鼓风机,结果王羽一张嘴,就直接把片场的人给震住,陈可辛还立刻发简讯给老婆吴君如说“中了中了,这次真的中了”,表示自己压对宝。

王羽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虽然已经68岁,但每天早上都晨跑40分钟,举哑铃100次,伏地挺身100下,到高原上拍武打戏,完全没有问题,但甄子丹在片场怕伤害到王羽,还不忍心动手,让王羽直接走到甄子丹面前狠狠耍大刀,才把甄子丹激怒到动刀。

不过,王羽谈到片中和甄子丹的“独臂刀对决”,王羽表示,在甄子丹身上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还佩服甄子丹掌握独臂刀的平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