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1元片酬復出 周潤發出局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導演陳可辛執導的「武俠」,片中找來17年沒拍戲的王羽演大反派,陳可辛透露,原本想找周潤發,但王羽的霸氣十足,而且還只收港幣1元片酬,周潤發只能被判出局。

今年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陳可辛睽違4年再執導演筒的年度動作片「武俠」,今天電影公司公布男主角甄子丹斷臂舞刀劇照,而對手正是時隔17年再度復出的「一代獨臂刀王」王羽

「武俠」開拍前曾傳聞要翻拍電影「獨臂刀」故事,實際上劇本中並無「獨臂刀」橋段,導演陳可辛透露,這個構思出自甄子丹在片場的玩笑話,「既然王羽大哥來了,那我就獨臂戰他一回」。

電影中,王羽飾演的大反派72地煞「教主」,原本戲份不多。起初還沒有決定演員時,陳可辛認為,在那麼短的出場中要有氣勢,必須有1個分量重的演員。

原本陳可辛的心中人選是周潤發,但又不好意思找他,最後美術總監奚仲文建議找王羽,陳可辛表示,「突然驚覺到王羽有分量和霸氣,一直都有1種男主角的氣概」,最後王羽也答應,不過陳可辛卻為片酬傷腦筋,因為在王羽當紅的年代,片酬是全香港第1,好在王羽很喜歡這個角色,願意自降片酬,只收1元港幣。

王羽在電影裡有2次聲嘶力竭的咆哮,一出場就震攝全場,讓人不寒而慄。拍這場戲時,陳可辛害怕王羽年紀大,體力和威力不夠,特地找鼓風機,結果王羽一張嘴,就直接把片場的人給震住,陳可辛還立刻發簡訊給老婆吳君如說「中了中了,這次真的中了」,表示自己壓對寶。

王羽為了演好這個角色,雖然已經68歲,但每天早上都晨跑40分鐘,舉啞鈴100次,伏地挺身100下,到高原上拍武打戲,完全沒有問題,但甄子丹在片場怕傷害到王羽,還不忍心動手,讓王羽直接走到甄子丹面前狠狠耍大刀,才把甄子丹激怒到動刀。

不過,王羽談到片中和甄子丹的「獨臂刀對決」,王羽表示,在甄子丹身上看到自己當年的影子,還佩服甄子丹掌握獨臂刀的平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