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人抗议 希腊政府熬过信任案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讯】(中央社雅典22日综合外电报导)希腊数千名示威者在国会大楼外高声辱骂之际,处境艰难的希腊政府今天挺过国会信任投票。这场投票对避免希腊主权债务违约非常重要。

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改组后的新内阁在国会投票中,获得155票支持、143票反对、2票弃权,通过信任表决,加强政府推动新紧缩计划的决心。

巴本德里欧所属的社会党(Socialist Party)动员成功。

经过3天辩论,总理巴本德里欧在表决前演说呼吁各界支持,“以避免破产,并让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核心。”

巴本德里欧提及“国家为救赎和改革的努力”,他告诉国会:“今天的投票是与希腊人民之间的契约。”“这是艰钜的任务,但是它将诞育新的希腊。”

他最后也呼吁:“如果我们害怕,如果我们丢掉这次机会,我们将受历史非常严厉的批判。”

投票期间,约有4000名示威者包围国会大楼,对政治人物高声辱骂,并以数百道雷射绿光强照大楼和警方。

抗议群众之后大多已经散去,但全副防暴装备的警方发射数发催泪弹,试图驱散一小群继续抗议的年轻人。目前尚未传出有人伤亡或被逮捕的消息。

这场受外界密切关注的表决成功通过后,欧元立即扬升,但上涨时间短暂,因为投资人对希腊不得人心的紧缩措施能否落实仍有疑虑。

雅典当局现在有2周时间,说服欧洲其他国家相信,希腊将实践延宕已久的结构性改革和民营化,以便在7月资金耗尽之前获得急需的纾困金。(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