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宣布竞选总统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讯】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周二(21日)在新泽西州的自由公园(Liberty State Park)正式宣布,角逐共和党内的总统候选人提名。

51岁的洪博培在新泽西自由公园,以自由女神像为背景,宣布自己为美国总统候选人。

他向支持者说,美国在历史上首次权威,同情心、竞争力和信心都不及当年,这样完全让人难以接受。

他承诺要做出艰难的决定处理美国的债务。他说,美国的税务条例需要大幅修订,而美国也应该能源独立并增加就业机会。

媒体分析,洪博培这次选在自由女神像前宣布参选,是为了彰显美国“人权,民主,自由”的核心价值。而且自由女神的象征,也与洪博培任驻华大使时,大胆批评中共打压人权,并多次与中国异议人士会面有关,希望凸显自己过去为自由人权奋斗的经历。

洪博培还在里根时期担任过白宫幕僚助理,还出任过犹他州州长。

舆论分析说,洪博培可能是共和党内目前最有希望挑战奥巴马的人选,不过在宣布竞选的共和党人之中,目前来看,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声势领先,最有可能获得提名。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