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飘回澳洲 恐干扰飞航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讯】(中央社雪梨20日法新电)气象专家今天指出,2周前智利火山爆发产生的火山灰云环绕地球1圈后已飘回纽澳地区,可能干扰澳洲飞航

普耶韦火山(Puyehue)已稳定地减少活动,让安地斯山脉居民可以回到家园,但普耶韦火山喷发的巨大火山灰云仍然在整个南半球上空飘移。

澳洲气象局火山灰咨询中心的杜柏(Andrew Tupper)今天说,虽然这片火山灰云在飘移时一直变薄,但他预期火山灰云明天还是会对澳洲南部上空造成影响。

他说:“上周飘来的火山灰云大部分已经消散,不过火山灰云又再回来。”

“我们能在卫星影像上清楚看见这片火山灰云。”

杜柏说,火山灰云大约位于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南方2000公里处,但他预期火山灰云明天早晨会通过澳洲东南海岸,对阿得雷德(Adelaide)机场造成影响,可能也会影响墨尔本(Melbourne)。(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