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举办古董展销会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讯】6月18号至19号,加拿大卡尔加里市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收藏品和古董展销会,各式各样的收藏品吸引了许多古董谜前来观看。请看本台报导。

不同于中国的古董展销会,由于北美的历史比较短,很多东西都成为了古董,包括油灯、烟斗、老式唱片机、玩具、工具、电话、电报机、电影机、还有几十年前的瓶子等等。在这里,几乎所有“上了年纪”的物品都有可能被收藏,并成为古董出售。

古董家俱搜藏家麦克:“我收藏私人收藏品,已经有大约十年的时间了,这些展品都来自我的收藏。”

很多物品在中国的古董市场上已经被拍卖到很高的价格,比如18世纪看戏用的望远镜,一块旧的怀表等。

卡尔加里是西部牛仔的聚居地,许多古董折射出西部拓荒时期的精神与西部牛仔文化。这是1923年卡尔加里举办史丹彼得(Calgary Stampede) 牛仔节的宣传广告。

展销会除了展示了各种珠宝、瓷器、绘画、雕刻、首饰、器皿等各种艺术品和装饰品,还有当地原住民的古老物品。一些收藏品来自中国,很可能是早期的华裔移民带来的物品。这是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的中国广告,让人仿佛穿越时空隧道,来到民国时期的上海滩。

每一件物品都有时间、产地等信息介绍。因为加拿大是移民国家,很多移民祖上带到北美的珍奇古董,后代因为不知根底和文化断层的原因,许多珍品奇货却无人认识。因此一些识货的买家很可能用低廉的价格买到非常珍贵的古董。

新唐人记者石缘卡尔加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