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续盘 大选行情有期待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9日电)受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希腊债信问题等影响,上周台股跌幅逾2%。尽管短线恐仍陷于盘整,随着执政党总统选举“马吴配”正式成形,投信业者仍看好下半年大选行情

国际股市遭空袭,近期表现相对强势的台股,也成为外资“提款机”,大盘上周周线再度收黑,周线已是连两黑。

日盛投信投资长张岛郎分析,目前国际局势处在相对不安定状态,导致上周台股出现补跌,股王宏达电率先急跌,使得指数来到相对低点位置,引发多头信心溃散。

展望后市,张岛郎认为可观察美国企业获利状况,包括德州仪器(TI)、RIM等指标大厂已率先下修全年度财测。此外,全球主要经济体各有不稳定因子存在,引发资金撤离现象,要注意撤离动作是否持续。

三高股能否止稳也是关键,因为股王为人气信心指标,关系到投资人信心能否回温。但他认为,近期强势股补跌并非坏事,毕竟修正告一段落,才有止稳回升机会。

汇丰安富基金经理人石隆智表示,希腊倒债疑虑未除,加上美国第2次量化宽松政策(QE2)将结束,预估6月底前,资金观望下,大盘恐难免处于盘整走势,但由于年线支撑力道还是很强,下档空间不至于太大。

保德信高成长基金经理人叶献文也指出,现阶段量能持续偏低,资金点火多以跌深或具题材性的小型股为主,族群性和连续性皆不足,盘面无明显主流族群。

然而,叶献文表示,目前大盘季线扣抵8400点以下的低档区,各中期均线维持向上推升趋势,3月以来,波段低点仍呈现“一底高于一底”的缓步垫高格局。在低接买盘撑盘意味浓厚下,他预期8500到8600点左右即可见到初步支撑。

总统马英九今天宣布由行政院长吴敦义担任副手,代表中国国民党角逐下届总统大选,“马吴配”正式成形,大多数投信仍看好下半年的选举行情。合库巴黎投信投资长陈人麒认为,在总统大选利多政策释出等题材推升下,台股在年底或明年第1季有机会突破万点。

台新主流基金经理人郭建成表示,总统大选是台股本身特有的政治红利,根据历史经验,在总统选举前1年,台股多有强劲的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