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蹄疫影响 韩购美猪牛肉剧增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9日专电)受口蹄疫影响,南韩今年前5个月猪肉和牛肉进口量都大幅增加,其中,美国产猪肉和牛肉分别占南韩国内市场的45%和40%。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据农林水产食品部下属农林水产检疫检查本部的统计,今年前5个月,猪肉进口量共达17万9985吨,比去年同期猛增121.1%。其中,自美国进口的猪肉去年前5个月达2万4175吨,今年同期则达8万2569吨,增加率高达242%。

美国产猪肉在南韩进口猪肉总量中所占比率,从去年前5个月的29.7%,剧增至今年的45.9%。

南韩于今年前5个月的牛肉进口总量达12万8863吨,与去年同期相较,大增43.5%。其中,自澳大利亚进口的牛肉达6万835吨,占进口总量47.2%,美国产则达4万8831吨,占37.9%。

南韩于去年同期进口的美国牛肉,在总进口量中占31.3%,相比之下,今年自美国进口的牛肉有所增加。

南韩专家们分析说,因爆发口蹄疫,大量扑杀猪只和牛只,致南韩猪肉、牛肉供不应求,因此,今年前5个月自美国进口的猪肉和牛肉数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