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蹄疫影響 韓購美豬牛肉劇增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受口蹄疫影響,南韓今年前5個月豬肉和牛肉進口量都大幅增加,其中,美國產豬肉和牛肉分別佔南韓國內市場的45%和40%。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農林水產食品部下屬農林水產檢疫檢查本部的統計,今年前5個月,豬肉進口量共達17萬9985噸,比去年同期猛增121.1%。其中,自美國進口的豬肉去年前5個月達2萬4175噸,今年同期則達8萬2569噸,增加率高達242%。

美國產豬肉在南韓進口豬肉總量中所佔比率,從去年前5個月的29.7%,劇增至今年的45.9%。

南韓於今年前5個月的牛肉進口總量達12萬8863噸,與去年同期相較,大增43.5%。其中,自澳大利亞進口的牛肉達6萬835噸,佔進口總量47.2%,美國產則達4萬8831噸,佔37.9%。

南韓於去年同期進口的美國牛肉,在總進口量中佔31.3%,相比之下,今年自美國進口的牛肉有所增加。

南韓專家們分析說,因爆發口蹄疫,大量撲殺豬隻和牛隻,致南韓豬肉、牛肉供不應求,因此,今年前5個月自美國進口的豬肉和牛肉數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