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温室花房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195)上个星期,我们向大家介绍了日本大板的玫瑰园。今天向您介绍美国加州旧金山温室花房,这座漂亮的建筑是美国境内最古老的木造暖房。

这座外观呈现白色、维多利亚宫廷式建筑座落在旧金山金门公园的东北方,被誉为是旧金山最美丽的建筑物之一。是游客最佳的留影纪念之地。那它是作什么用的呢﹖

原来这是一座玻璃温室花房。除了美丽的外表,它还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它不但是金门公园内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也是美国境内最古老的木造暖房,美国土木工程协会认定它是土木工程建筑的“地标”。说起来它的建造还有一段曲折的故事。

温室花房建筑材料原由圣荷西商人 James Lick 购买,用以修建他在圣荷西的私人庄园,但这批材料1876年他死亡之时仍然在箱里尚未开封。次年旧金山一个商团购买这整批建材后,作为礼物捐给了旧金山公园委员会。花房在1879年正式开放。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经历了火灾、风灾,到如今美丽如昔。

暖房以培养热带植物为主,有三个不同温度区,共分五个部分。低洼植物,高原植物、水生植物、盆栽以及一个季节性变换主题的特别展览馆。

一踏入馆内,低洼馆温暖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和旧金山寒冷干燥的空气截然相反。这里的植株当然也大不相同。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显的生机勃勃,枝叶茂盛。绝对为您提供足够的氧气。当然热带的花草也展现出了不同的外表。

盆栽馆内就干燥多了,植物颜色更鲜艳。如果每种植物都要细细观赏的话,可要花上大半天呢。

最后来到特别展区,享受一下午后欧洲花园的芬芳与悠闲。这趟行程可谓轻松舒适充满芬芳。

花房开放时间为礼拜二至礼拜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礼拜一关闭修护。每个月的第一个礼拜二免费开放给公众。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