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双赢 台法电动车合作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7日专电)台湾车辆研究测试中心总经理黄隆洲今天表示,台湾电动车研发技术层次很有国际竞争力,台法合作可让技术和投资达到加成效果。

黄隆洲与工业技术研究院、电动车零组件厂商等人到法国参访,拜访汽车公司雷诺(Renault)、宝狮雪铁龙集团(PSA)、施奈德电机公司(Schneider Electric)、及法国筹设中相当于台湾车辆研究测试中心的机构。

台法电动车业者今天在巴黎进行一整天研讨会,双方各自介绍电动车发展现况,和技术产业讯息。彼此交换意见,商谈未来合作可能性。

台湾智慧电动车推动办公室主任王正健表示,台湾电动车产业强项在电池、马达、控制器等零组件。台湾对欧洲市场有兴趣,而法国有兴趣拓展亚洲及中国市场,台法有利基进行技术合作,同时又能相互扩展市场。

黄隆洲表示,台湾拥有电子资讯科技发展的基础,面对全世界汽车发展走向电子化、电动化,正好可运用原本熟悉的强项,提高国际竞争机会。

他说,台湾电动车的研发技术层面与世界先进不相上下。

他进一步指出,法国重点扶植发展电动车,台法双方各自有技术强项,两边的合作可让技术和投资达到加成效果。

另外,他指出,中国目前积极推动电动车计划,但是在技术、制造、设计等方面都还落在台湾后面。要进入中国市场现在是重要时机。因为“再过几年,目前有的优势,可能都会被中国赶上了。”

黄隆洲发现,法国对中国的市场很陌生。而台湾业者研究中国市场已多年。经济部官员借机向法国业者鼓吹,在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后投资台湾,要进入中国市场就容易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