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运会开幕式 逼人亮灯离家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讯】为保八月份举行的大学生运动会“万无一失”,深圳市政府要求居住在深圳湾体育馆对面的近五百户居民,在举办大运会开幕式当晚须离家五小时,但“人离灯不灭”,当局解释此举是出于安保需要,以及营造灯光景观和电视拍摄效果。网民怒斥当局不但劳民伤财,而且还以全民为敌、草木皆兵。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南山区沙河街道多个住宅小区的居民日前接到街道办通知,指在大运会开幕式举行期间,住户都不可以在家中逗留,须亮灯离家。通知还给离家居民三个选择:一是参加政府组织的活动,如到会所观看开幕式电视直播;二是到一些景点旅游;三是坚持不愿离家的,政府派出安保人员到其家中陪同。

沙河街道有关负责人证实曾发出该通知,指是出于安保需要,受影响居民不到五百户。

南山区赛区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开幕式当晚有多位重量级贵宾来出席,而红树西岸很多住户都是直接面对场地甚至主席台,中间没有任何遮挡,故出于安保需要,及参照广州亚运的做法,只好请居民离开。

该发言人声称,居民离家期间家中仍需亮灯,是为了追求更好“灯光景观和电视拍摄效果”,政府部门将给予每户居民三百多元,以作亮灯补偿。

很多网民认为此举扰民,还有网民揶揄,这是深圳当局为贵宾展示现代版空城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