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運會開幕式 逼人亮燈離家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為保八月份舉行的大學生運動會「萬無一失」,深圳市政府要求居住在深圳灣體育館對面的近五百戶居民,在舉辦大運會開幕式當晚須離家五小時,但「人離燈不滅」,當局解釋此舉是出於安保需要,以及營造燈光景觀和電視拍攝效果。網民怒斥當局不但勞民傷財,而且還以全民為敵、草木皆兵。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南山區沙河街道多個住宅小區的居民日前接到街道辦通知,指在大運會開幕式舉行期間,住戶都不可以在家中逗留,須亮燈離家。通知還給離家居民三個選擇:一是參加政府組織的活動,如到會所觀看開幕式電視直播;二是到一些景點旅遊;三是堅持不願離家的,政府派出安保人員到其家中陪同。

沙河街道有關負責人證實曾發出該通知,指是出於安保需要,受影響居民不到五百戶。

南山區賽區委員會發言人表示,開幕式當晚有多位重量級貴賓來出席,而紅樹西岸很多住戶都是直接面對場地甚至主席台,中間沒有任何遮擋,故出於安保需要,及參照廣州亞運的做法,只好請居民離開。

該發言人聲稱,居民離家期間家中仍需亮燈,是為了追求更好「燈光景觀和電視拍攝效果」,政府部門將給予每戶居民三百多元,以作亮燈補償。

很多網民認為此舉擾民,還有網民揶揄,這是深圳當局為貴賓展示現代版空城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