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员否认政治干预招标 议员质疑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讯】香港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星期四就前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葛辉指控政府政治干预招标事件,再次召开特别会议。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席上否认曾经政治施压,泛民主派议员要求引用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法进行调查,但遭否决。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回应上网学习支援计划招标丑闻,他否认在遴选过程中进行政治干预或给予指示。但承认在与有关的专责小组讨论的过程中,除了互联网专业协会(iProA,internet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外,并无提及其他机构也适合推行上网学习支援计划。

前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葛辉(Jeremy Godfrey)重申政府隐瞒事实真相,极力建议立法会引用权力及特权法,成立专责调查小组调查事件。

香港前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葛辉:“最重要是香港维持声誉作为尊重法治的地区,而不是一个政府有优势的人就不会受到调查,无论事情多么严重都好,无论官员多么高级都好。”

民主党李永达议员质疑,为何四位高级公务员都不约而同的问到互联网专业协会是否得标。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永达:“明知有五个机构仍在遴选之中,都不避嫌疑,每一次都只提一个机构,就是互联网专业协会。其实常理已经有结论。这个结论是政府高层是有明显倾向。”

刘慧卿议员也向曾俊华提出质疑。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刘慧卿:“你有没有说第二个或者第三个组织都有这些条件?”

经过一番激辩,委员会以4票对6票否决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这次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