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网路攻击 美建网路靶场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路透电)美国国防部的先进研究部门正多方面努力强化对电脑攻击的防御,该部门1960年代开发网际网路的前身有功。

国防先进研究计划署(Defenc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DARPA)正在网路空间建造1个虚拟靶场,1个科学家测试能否成功阻绝对美国资讯网路攻击的复制网际网路。

名为“全国网路靶场”(National Cyber Range)的这项系统也将有助于美国政府训练网路战士,同时磨练先进技术以防卫资讯系统。

路透社获悉,全国网路靶场预定在2012年中期运转,也就是在国防部接洽承包商开始建造的4年后。此系统建造经费估计为1亿3000万美元。

承包公司之一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是对国防部销售最多的供应商,上月甫遭受其所称“严重且顽强的”网路攻击

洛克希德马丁是美国政府首要的资讯科技供应商,2010年1月取得3080万美元的合约,以持续开发这项系统的原型。与此同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应用物理学实验室也取得类似合约。今年夏天,DARPA将从中择一进行1年测试,以操作原型靶场。

这项系统对训练网路战士也有明显的帮助,像是美国军方网路司令部(Cyber Command)的网路战士。该司令部是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2009年6月下令成立。盖茨认定,数位战争威胁已大过美国现有防卫能力。(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