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涨铜跌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国际金价连续第3天走高,汇市震荡推升黄金的避险需求。铜价则在市场忧心希腊危机恐危殆全球经济成长,冲击工业金属的需求下,7个交易日来第6天下滑。

由于希腊新纾困案谈判陷入僵局,希债危机恶化传闻升温,欧元兑美元贬至3周低点。

市场经济师,同时也是贾特曼通讯(Gartman Letter)刊物编辑贾特曼(Dennis Gartman)表示,“黄金现在俨然成为货币。金价一再走高。”

纽约8月期金收盘上涨3.70美元,或0.2%,每盎斯报1529.90美元。金价前2个交易日计涨0.7%。过去12个月来,金价累计涨幅已达24%。

芝加哥Lind-Waldock经纪人科洛普芬斯坦(Adam Klopfenstein)表示,投资人不想在货币上碰运气。市场出现资金从钞票货币分散到黄金的趋势。

纽约7月期银收盘上涨14.9美分,或0.4%,每盎斯报35.559美元。银价过去1年来大涨了93%。

纽约7月白金期货收盘挫13.50美元,或0.8%,每盎斯报1760.70美元。白金价格连5天挫跌,创去年12月以来最长跌势。过去1年来涨幅12%。

纽约9月钯金期货收盘跌12.50美元,或1.6%,每盎斯报763.50美元,连5天下跌,创3月以来最长跌势。过去1年来,钯金价格上扬61%。

纽约9月期铜收跌0.3美分,报4.136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收跌89美元,或1%,每公吨报9065美元(每磅4.11美元)。

MF Global Holdings Ltd.资深分析师梅尔(Edward Meir)向彭博社表示,商品市场将密切关注未来几天欧元区的发展。伦敦铜价9000美元关卡终将失守。

贾特曼表示,“显然经济成长趋势向下,基本金属也欲振乏力。我们必须出脱基本金属。”(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