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灰 飘扬过海影响西澳航班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星期三, 南美智利火山灰对飞机航班所造成的影响,波及到了澳大利亚西部的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维珍澳大利亚航空(Virgin Australia)和澳大利亚航空公司(Qantas)等都停飞了进出省府柏斯(Perth)的航班。

星期三(6月15日),智利普耶韦(Puyehue)火山的火山灰所造成航班中断,已进入第4天。

火山灰被风向东吹送,以达两万到三万五千英尺之遥,横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南部。目前西澳也受到了影响。柏斯是最新一个因为安全因素被迫取消航班的城市。

由于细微的火山灰如果进入飞机机体或引擎中,就会造成危险,维京航空、澳大利亚航空和捷星航空都已经取消进出柏斯的班次。廉价航空公司老虎航空还维持航班,但航班表正在重新审订。

尽管不便,有些旅客将航班取消的意外看的很开。

旅客:“是啊,很失望,但生活就是如此,太阳明天依旧会升起,我们会重头再来一次。”

但对一些被困了好几天的旅客来说,班次延误所费不赀。

旅客:“实质上花了好几千元。我们刚搞定住宿和交通的问题。这些每天都是额外的开销。我们只想回家。”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表示,星期四(6月16日)他们会开放前往塔斯马尼亚省的航班。

达尔文火山灰咨询中心预估,火山云未来24小时将会继续停留在柏斯上空。

去年四月,冰岛艾雅法拉(Eyjafjallajokull)火山喷发,造成全球航班混乱,十万架班机被取消,损失估计高达17亿美金,一千万人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