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行通告:菲有恐怖威胁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5日专电)美国发布的最新旅行通告,提醒美国人在菲律宾时要注意恐怖威胁。但菲律宾保安官员对此不以为然,声称菲律宾没有面临立即性的威胁。

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14日发布的旅行通告中说,菲律宾南部的民答那峨岛(Mindanao)和苏禄群岛(Sulu Archipelago)经常发生零星交火事件,美国人如果前往这2个地方,要格外谨慎,美国政府官员如果要到这2处,需事先获得批准。

通告也指出,恐怖攻击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包括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在内,危险地点包括机场、商场、会议中心及其他公共场所。

此外,美国国务院提醒美国国民,要留意绑架威胁。

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贾西亚(Cesar Garcia)回应说,根据菲律宾的评估,民答那峨岛确实处于高度威胁状态,但大马尼拉地区的恐怖威胁仍属温和。

贾西亚表示,美国的旅行通告很拢统,菲律宾并无立即性的恐怖威胁。

菲律宾警察总长巴卡尔索(Raul Bacalzo)也说,警方一直与军方保持密切联系,情报搜集工作也持续进行中,菲律宾目前没有发现任何特定的恐怖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