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行通告:菲有恐怖威脅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5日專電)美國發佈的最新旅行通告,提醒美國人在菲律賓時要注意恐怖威脅。但菲律賓保安官員對此不以為然,聲稱菲律賓沒有面臨立即性的威脅。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14日發佈的旅行通告中說,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Mindanao)和蘇祿群島(Sulu Archipelago)經常發生零星交火事件,美國人如果前往這2個地方,要格外謹慎,美國政府官員如果要到這2處,需事先獲得批准。

通告也指出,恐怖攻擊隨時隨地都可能發生,包括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在內,危險地點包括機場、商場、會議中心及其他公共場所。

此外,美國國務院提醒美國國民,要留意綁架威脅。

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賈西亞(Cesar Garcia)回應說,根據菲律賓的評估,民答那峨島確實處於高度威脅狀態,但大馬尼拉地區的恐怖威脅仍屬溫和。

賈西亞表示,美國的旅行通告很攏統,菲律賓並無立即性的恐怖威脅。

菲律賓警察總長巴卡爾索(Raul Bacalzo)也說,警方一直與軍方保持密切聯繫,情報蒐集工作也持續進行中,菲律賓目前沒有發現任何特定的恐怖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