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支持波多黎各公投决定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4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表示,波多黎各将于明年底举行的公投,无论波多黎各人民选择成为美国的一州、独立或维持半自治现状,他的政府都支持波多黎各人民的决定。

欧巴马今天飞抵波多黎各访问,履行他于2008年大选期间所作“当选后将重访”的承诺,成为1898年波多黎各归属美国后,第5位访问波多黎各的美国总统,也是50年来第1位到访的总统。

  欧巴马在波多黎各只停留5个小时。在拜会共和党籍的总督佛杜诺(Luis Fortuno)之后,他出席了民主党一项造势大会。

  欧巴马指出,他了解波多黎各人民跟美国各州人民一样,饱受经济危机之苦。他细数他的政府在促进经济复苏所做的努力,包括将波多黎各纳入经济振兴方案补助对象及协助波多黎各扩大网路宽频等。虽然跟美国大陆一样,经济仍未完全复苏,但他呼吁大家继续努力,不要放弃。

  波多黎各目前失业率高达16%,比美国本土的9.1%高出甚多。

  佛杜诺在欧巴马到访前表示,美国总统于半世纪后重访波多黎各,显示拉丁裔选民的实力终于受到重视。

  欧巴马赢得2008年大选,拉丁裔的支持是重要推手。波多黎各人民虽然在总统大选中没有投票权,但在美国本土的波多黎各裔,是仅次于墨西哥裔的拉丁裔选民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