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辛基正式进入黄金夏日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讯】每年的六月中旬,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市民们要走上街头用森巴舞的形式庆祝首都建立的日子,而且,北欧宝贵的夏季时光也从此时正式开始了。六月十二日,市长优西•巴尤宁(Jussi Pajunen)把自己的办公室对市民们开放,和每一个到访的市民或游人握手致意。

一千多名舞蹈爱好者身穿节日盛装,来到市中心街道上翩翩起舞,庆祝赫尔辛基第461个生日及黄金夏季的到来。

在市政府大楼,市长办公室第一次对市民开放,巴尤甯市长恭敬地与市民们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市长优西•巴尤宁:“六月十二日是赫尔辛基夏季的开始,人们都非常喜悦地等待休假。赫尔辛基这时也有很多游人,我们很幸运有美丽的阳光。这是赫尔辛基最好的一天。”

市政府给市民们准备了很多节目。其中一个叫做StadiTV的是刚刚给市民们设立的用来播放自己拍的录影的电视频道。

StadiTv制作部经理燕妮•涅米阿活(Jenni Niemiaho)“这是对所有市民开放的当地电视频道,你可以制作自己的视频节目,每个赫尔辛基市民都可以在这里播放自己的节目。”

今天不仅很多市民全家出游,享受夏日的阳光,独特的节目还吸引了无数的外国游客。

香港游人蔡女士周先生:“刚刚和市长俩夫妻照了相,很开心。这里晚上十二点还是白天,很好玩的。”

庆祝活动共有两周时间,人们可以欣赏各种文艺和体育活动。芬兰的学校和很多公司从这个时候起就开始夏季休假了,一切公事暂停,人们尽情享受北欧难得的温暖时光。

新唐人记者施萍、隋智、高磊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