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福利 苹果雇员组工会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3日路透电)苹果(Apple Inc)商店1名员工展开行动,要筹组苹果零售员工工会。在拥有几近狂热拥护者且保密到家出了名的苹果公司,这是很罕见的行动。

旧金山苹果(Apple)商店的兼职员工莫尔(CoryMoll )正致力于组织工会,争取更好的薪资福利,并解决他所称,苹果玻璃钢铁零售展示厅的不公平作法。

莫尔说:“核心议题肯定会牵涉到赔偿、薪资、福利。”他决定公开组织工会,鼓励其他员工站出来。

虽然卡车及汽车等产业的工会很强势,但硅谷(Silicon Valley)企业中,筹组工会一事却鲜少听闻。硅谷企业以步调快及可以弹性聘雇及解雇员工自豪。

鉴于苹果员工的忠诚度是出了名的高,莫尔刚起步的筹组工会行动也很不寻常。

苹果在全球325间商店,雇有超过3万名零售员工。

在苹果工作4年的莫尔表示,他在旧金山苹果商店的时薪为14美元。2011年旧金山每小时最低薪资为9.92美元,旧金山是美国开销最为昂贵的城市之一。

现年30岁的莫尔主要是透过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及5月刚成立的苹果零售员工工会(Apple Retail Workers Union)网站,与其他苹果商店的雇员交流。(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