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巨头唱红歌跟党走被批没骨头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讯】 中共成立90年在即,在中国掀起的“红色宣传”进入新高,中国互联网巨头新浪、搜狐、网易、百度、千龙等北京30家网站的近60位高层管理,电影界大牌明星们,前往中共一大遗址唱“红歌”,为中共摇旗呐喊。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繁荣的互联网行业60多位知名人士最近齐聚上海兴业路中共“一大”会址,高唱“红色”歌曲。参加这次活动的人包括中国一些最成功的民营企业家,比如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Robin Li)、新浪CEO曹国伟(Charles Chao)和搜狐CEO张朝阳(Charles Zhang)。

新浪总裁曹国伟发言称:“中国网路媒体在走向成熟,走向主流!”。李彦宏也发微博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互联网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动力源泉。”

李彦宏和曹国伟分别在一块写有“红色的起点、永远的丰碑”的大型红色背景板前面发言。财新网刊载的另一张照片上,可以看到李彦宏在一大会址前微笑着挥舞一面红旗。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除了这些互联网企业经理人,还有其他一些知名人士也加入到中共建党90周年前夕的宣传活动中。中国电影界一些大牌如演员章子怡、周润发和导演吴宇森都参演了电影《建党伟业》。这部影片由中国电影监管机构委托拍摄,追溯1911年清王朝瓦解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的中国历史,按计划将于下周三在全国范围内上映。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虽然中共很久以来就有利用娱乐界名人帮助宣传的传统,但企业家担当这个任务的情况却少见得多。

报导认为,即便李彦宏和其他企业家不太适合做党的发言人,他们跟党走的意愿至少也有可能让中共领导人有所安心。在中东依托网路力量发生民众起义之后,中共领导人对于互联网造成破坏的潜力越来越感到紧张不安。

网友称:中国的那些商人们是没有骨头的东西

对中国互联网的CEO大唱红歌,网友们愤怒不已。网友说,中国的那些商人们讲的就是有奶便是娘,有钱的就要傍,有权的就更要傍。他们的良心与道德底线是最靠不住的,甭管他是当年的小老板还是如今的CEO或者C什么O。

网友还说,这帮没有骨头的东西,谁有权跟谁走谁有钱跟谁走,它们愿意宣誓谁就宣誓谁,愿意效忠谁,就效忠谁,但偶个人不吃那一套,谁正义咱跟谁走,谁有理咱支持谁,谁替老百姓说话咱就顶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