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巨頭唱紅歌跟黨走被批沒骨頭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 中共成立90年在即,在中國掀起的「紅色宣傳」進入新高,中國互聯網巨頭新浪、搜狐、網易、百度、千龍等北京30家網站的近60位高層管理,電影界大牌明星們,前往中共一大遺址唱「紅歌」,為中共搖旗吶喊。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道,中國繁榮的互聯網行業60多位知名人士最近齊聚上海興業路中共「一大」會址,高唱「紅色」歌曲。參加這次活動的人包括中國一些最成功的民營企業家,比如百度創始人兼CEO李彥宏(Robin Li)、新浪CEO曹國偉(Charles Chao)和搜狐CEO張朝陽(Charles Zhang)。

新浪總裁曹國偉發言稱:「中國網路媒體在走向成熟,走向主流!」。李彥宏也發微博稱:「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互聯網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的動力源泉。」

李彥宏和曹國偉分別在一塊寫有「紅色的起點、永遠的豐碑」的大型紅色背景板前面發言。財新網刊載的另一張照片上,可以看到李彥宏在一大會址前微笑著揮舞一面紅旗。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除了這些互聯網企業經理人,還有其他一些知名人士也加入到中共建黨90周年前夕的宣傳活動中。中國電影界一些大牌如演員章子怡、周潤發和導演吳宇森都參演了電影《建黨偉業》。這部影片由中國電影監管機構委託拍攝,追溯1911年清王朝瓦解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這段時間的中國歷史,按計劃將於下周三在全國範圍內上映。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雖然中共很久以來就有利用娛樂界名人幫助宣傳的傳統,但企業家擔當這個任務的情況卻少見得多。

報導認為,即便李彥宏和其他企業家不太適合做黨的發言人,他們跟黨走的意願至少也有可能讓中共領導人有所安心。在中東依託網路力量發生民眾起義之後,中共領導人對於互聯網造成破壞的潛力越來越感到緊張不安。

網友稱:中國的那些商人們是沒有骨頭的東西

對中國互聯網的CEO大唱紅歌,網友們憤怒不已。網友說,中國的那些商人們講的就是有奶便是娘,有錢的就要傍,有權的就更要傍。他們的良心與道德底線是最靠不住的,甭管他是當年的小老闆還是如今的CEO或者C什麼O。

網友還說,這幫沒有骨頭的東西,誰有權跟誰走誰有錢跟誰走,它們願意宣誓誰就宣誓誰,願意效忠誰,就效忠誰,但偶個人不吃那一套,誰正義咱跟誰走,誰有理咱支持誰,誰替老百姓說話咱就頂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