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73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讯】新闻周刊(273)下面请看本周大事件

1.默克尔荣获美国自由勋章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晚间在白宫玫瑰园设国宴招待德国总理默克尔,并授予她美国自由勋章,以表彰她对美国和世界和平作出的杰出贡献。这是16年来德国政府领导人首次获得这样的荣誉。在默克尔访美期间,两国领导人还力排因德国对联合国安理会的利比亚决议投弃权票所引起的隔阂,默克尔强调德国支持美国要求卡扎菲下台的立场,并希望北约在利比亚的行动成功。

2.蔬菜市场重创 欧盟拟提供1.5亿欧元补偿

由于致命的大肠杆菌在欧洲蔓延,欧洲蔬菜市场遭受重创。欧盟承诺先提供1.5亿欧元补偿菜农的损失,并在未来几周,重新估算这一补偿。据统计,各国农产品市场每周的损失为两亿到4百万欧元不等,西班牙损失最大,每周为两亿欧元。德国卫生和研究部门表示,疫病爆发高峰期已经过去, 并发现豆芽菜是致命大肠杆菌的源头。

3.凶手虽遭重判 难化蒙人积怨

两名汉族煤矿工人撞死一名蒙族牧民的事件导致内蒙古地区持续大规模游行示威。6月8日,中共当局以故意杀人罪,分别判处两名凶犯死刑和无期徒刑。纽约南蒙人权信息中心主任恩赫巴图指出,“关键不是一个刑事问题,而是中国政府对蒙古族的政策问题,是由于蒙人“多年积累的对当局的不满”。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王友金表示,内蒙种族冲突只是冰山一角,不采取有效措施,还会爆发更大的民族冲突。

4.潮州古巷镇恶性事件引发万人冲突

一名年轻的民工因为上门讨薪, 竟然被老板挑断手筋脚筋.这件发生在中国广东省潮州市古巷镇的恶性事件导致了持续的大规模的民工抗议潮。由于政府不闻不问,激怒示威抗议者,最多时上万人聚集,围堵政府大楼,见人就打,见车就砸,并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致使工厂停工,商店关门,古巷镇变成一座空城。

5.两百年不遇特大暴雨袭击湖北

连日来,中国湖北省东南部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当地媒体称,已有75万人受灾,25人死亡。记者采访的湖北咸宁市通城县遭受两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洪灾,在神农坪,4小时的降雨量就超过300毫米﹔而在水星村,八户人家的房屋彻底倒塌,超过三十间房屋被不同程度损毁,电力供应中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