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满3月 政府慢调引民怨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讯】(中央社东京11日法新电)311东日本大地震海啸及福岛核电厂危机,今天届满3个月,民众对政府在灾后缓慢处理步调仍深感沮丧。

面对下台压力的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今天前往灾区视察,当地目前还有8000多人下落不明,9万多人挤在避难所。

位在东京东北约220公里的福岛第一核电厂,辐射仍持续外泄,预料有数以千计的人将参加在东京举行的反核示威游行。

民众也将在下午2时46分,默哀1分钟。日本3月11日下午2时46分发生规模9.0强震,引发海啸,重创东北沿岸。

这是自1900年以来,日本史上最大、也是全世界第4大地震、死亡人数已突破2万3000人,包括失踪人口在内。

菅直人发言人说,首相将前往岩手县釜石市(Kamaishi),出席政府主办的论坛,讨论改善灾民的生活环境,对于仍有许多人生活在苛刻条件下,他表示道歉。(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