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滿3月 政府慢調引民怨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中央社東京11日法新電)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及福島核電廠危機,今天屆滿3個月,民眾對政府在災後緩慢處理步調仍深感沮喪。

面對下台壓力的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今天前往災區視察,當地目前還有8000多人下落不明,9萬多人擠在避難所。

位在東京東北約220公里的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仍持續外洩,預料有數以千計的人將參加在東京舉行的反核示威遊行。

民眾也將在下午2時46分,默哀1分鐘。日本3月11日下午2時46分發生規模9.0強震,引發海嘯,重創東北沿岸。

這是自1900年以來,日本史上最大、也是全世界第4大地震、死亡人數已突破2萬3000人,包括失蹤人口在內。

菅直人發言人說,首相將前往岩手縣釜石市(Kamaishi),出席政府主辦的論壇,討論改善災民的生活環境,對於仍有許多人生活在苛刻條件下,他表示道歉。(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