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屠杀百姓 国际齿冷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讯】叙利亚部队今天在直升机支援下,在全国各地杀害至少25名亲民主人士,与此同时,美国表示将加强施压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要求他下台或允许和平政权转移。

据中央社报导,在国际社会要求阿塞德停止血腥镇压民运之际,各大城镇的穆斯林在周五礼拜后涌上街头示威,许多人呼喊反阿塞德口号,结果遭到部队开枪镇压。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的拉曼(Rami Abdel Rahman)说,叙利亚武装直升机在玛瑞特阿尔纽曼镇(Maaretal-Numan)发射机枪,驱散大规模亲民主抗议人士。这是叙利亚首度传出动用空军镇压抗暴人士的消息。

大马士革方面将这次动乱归咎于伊斯兰主义者与外国煽动者支持的武装恐怖帮派分子。

与阿塞德有私交的土耳其总理艾尔段(Recep Tayyip)则在安卡拉(Ankara)对叙利亚动乱发表迄今最严厉的评论。这次动乱迫使3000多名叙利亚人越过边界,进入土耳其寻求庇护。

艾尔段告诉安纳托利亚新闻社(Anatolia):“很不幸地,他们的行为违反人道。”他说,遭到叙利亚维安部队杀害的妇女,遗体遭到“残暴”的对待。

艾尔段说,“无法接受”叙利亚政府镇压民运,且此举“必定”会引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介入。

英法等欧洲强权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出的谴责叙利亚决议案,召开最新会议但没有进展。他们希望尽快表决,且已在安理会15国已经拉到9票,但希望能得到11国支持,然而俄罗斯与中国拥有否决权,这个案子也可能功败垂成。

美国务院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说,美国与盟邦将寻求加强施压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要求他下台或允许和平政权转移。

唐纳说,阿塞德“拒绝改革,除了空洞的说辞外,甚至不愿意假装要改革的样子”。

在国际加强压力之际,阿塞德仍然冥顽不灵。

潘基文之前就呼吁阿塞德停止他所谓叙利亚部队“武力镇压”及侵害人权的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