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寿90 菲利普亲王享受人生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9日专电)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夫婿菲利普亲王,明天将庆祝90大寿,近60年来他伴随女王参加多项活动,创下英国史上伴随君主最久的伴侣纪录。

希腊贵族之后的菲利普亲王,1947年与当时的伊丽莎白二世公主结婚,1952年伊丽莎白二世登基为女王后,菲立普菲利普亲王参与近800个慈善团体与组织,常随爱妻出访各地,2人恩爱相伴逾60年,被视为王室婚姻的典范。

菲利普亲王以快人快语着称,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说,对于自已的角色他必须不断尝试并在错误中学习,“这没有前例,如果我请问别人‘你期待我做什么?’他们都没有答案,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做”。

访谈中菲利普亲王避谈父母离异后,由祖母在英国将他带大的往事。他说,“我想我已经做了自己该做的事,现在想享受自己的人生,不要再有那么多责任,不要再那么赶,少些准备,不要再去想该说些什么。”

“除此之外,我的记忆力开始衰退,我记不住名字,是的,我的人生走向尾声。”

对自己在教育、环保及保育的工作成就,菲利普亲王十分谦虚,不愿居功,他认为人口增加是对保育工作的最大挑战。

这段在白金汉宫进行的访问将于明天晚上播出。

(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