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012奥运火炬揭开面纱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讯】星期三,伦敦奥运组委会公布了让人期待已久的火炬设计。呈三面锥形的金色火炬,周身共有八千个小孔,代表将有八千民众参与在全英境内八千英里的火炬传递。

尽管有批评人士把它称为“名牌奶酪刨丝器”,但伦敦奥运组委会仍自豪地展示了这个奥运火炬

火炬的设计者爱德华•巴伯(Edward Barber)和杰伊•奥斯格比(Jay Osgerby)表示,希望设计出一个与所有参与火炬传递的人都有关的东西。

火炬的八千个小孔既代表了参加接力的普通人,又可以使围观的人群清楚地看到奥运之火,同时也确保火的热量会快速散发掉,免得把手部分过热。

为了符合伦敦奥运关注未来和下一代的理念,八千名火炬接力手中将有半数是16至24岁的青少年。多孔设计也使得由铝合金制成的火炬只有800克重,即使是青少年也举得动。

伦敦奥运组委会主席主席 科尔勋爵:“我认为这是一个漂亮的设计,它很英国化。它是英国工程,英国设计和英国制造,我认为这就是一个伟大的英国故事。”

明年5月19日开始的火炬传递路线包括英国几乎所有主要城市和岛屿,95%的英国人距离该路线只有一小时的路程,组织者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见证火炬传递。

新唐人记者葛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