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邦:网路间谍严重威胁国安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讯】澳洲总检查官七日表示,网路间谍行为和来自国外的干扰对澳洲的国家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据澳新社消息,总检查官麦克可兰(Robert McClelland)在悉尼的一个关于911事件十年回顾的高峰会议上说:“未来十年内类似的情况毫无疑问的会更严重。”

麦克可兰先生指出,最近曝光的一些严重的网路攻击事件,如感染了达赖喇嘛网站的著名鬼网(Ghostnet),以及导致爱沙尼亚(Estonia)全国几乎停止运作的病毒震网(Stuxnet)。

他在周二的发言中指出:“这些网路间谍行为攻击和威胁了关键性的基础设施如银行系统,电信系统以及政府部门,这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的。”

他还补充说:“澳洲政府将网路安全列为首要的国家安全目标,目前加大了对网路安全的投资力度。”

互联网的全球性和互联性意味着网路攻击往往是跨国发生的。

麦克可兰先生在这个由美国研究中心主持的会议上说:“由于这个原因,对相关法律制度的订立必须有相容性,或和国际间能够进行互相合作是非常关键的。”

澳洲政府正在寻求加强国际合作,包括加强与欧盟打击网路犯罪委员会的合作。
他说,这是目前国际间唯一有效的对付这种”严重威胁”的国际条约。

“与欧盟委员会的合作将帮助澳洲的执法人员更好地阻止、发现和惩治那些网路犯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