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官员控诉港府政治干预招标程序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讯】香港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星期二召开特别会议,日前爆出“上网学习支援计划”遴选程序受到政治压力的前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葛辉,首次亲口指控政府。有议员要求引用特权法传召高官到立法会作供。

前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葛辉(Mr.Jeremy Godfrey)指出,先后有4名官员要求由被指有亲北京背景的互联网专业协会中标,第一次是仍未开始招标时,有官员转达这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的意思,之后葛辉的下属接到财政司办公室电话再次提醒,第三次是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声称政治上最好让协会成员上门,到第四次是该局常任秘书长谢曼怡所说的政治任务。

香港前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葛辉:我的理解就是要选一个执行机构要得到互联网专业协会支持的,这样就可以安排一些同情民建联的执行者,可以逐家逐户去接触有关的低收入家庭,希望借此得到政治或是选举上的好处。

谢曼怡则承认曾向葛辉提及互联网专业协会是一个合适的机构,但否认曾用过政治任务这个词句。

有议员质疑港府官员涉嫌施加政治压力。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永达:我们讲的所谓政治压力,秘书长有时候不需要那么明显的,不需要电邮或是文件的,当你谈话中提到的一些事情明示或是暗示就可以,我想问这是否是一个明示或是暗示给你选择互联网专业协会是一个政治任务的工作?

多位泛民主派议员支持引用权力及特权法,传召有关官员到立法会作供。

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将于本月16日再次召开特别会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