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提中东和平会议 美:需配套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今天冷淡回应法国举办中东和平会议的计划。她表示,这种计划需结合重启会谈的意愿。

在与法国外长居贝(Alain Juppe)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希拉蕊说:“任何集会、会议或会谈的构想,都必须结合各方重启协商的意愿。”

她说:“我们强烈支持重启协商,但我们不认为,召开1个重启协商的会议能产生太大成效。”

希拉蕊发表这番言论之际,有至少10名抗议民众在叙利亚停火线丧生。现值1967年六日战争44周年,以色列在该战役取得戈兰高地(Goland Heights)、约旦河西岸(West Bank)和加萨走廊(Gaza Strip)控制权。这场战役在阿拉伯被称为“挫败日”(Naksa Day)。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会谈2010年9月在华府重启后不久,即因以色列屯垦解禁而宣告破局,两方自此对协商条件一直存有严重分歧。

希拉蕊说:“非要重启协商不可,可是将投入很多游说和初步作业,才能在各方间召开1个有意义的会议。”(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