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洛城谈2012年美台大选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讯】2012年恰逢台湾、美国大选,以及中共领导层换届,著名政治及经济的评论家、著作家陈破空周末应洛杉矶美西民进党部、台湾日报邀请演讲对此话题做演讲。

陈破空表示2012年是关键年,台湾大选美国大选,中国领导人换届,对两岸三地应该有相当大的影响:“现在中国国内民众抗议事件、官民冲突事件越演越烈﹔美国与文明世界加强了对中国的围睹,在这种围睹中,台湾不能成为一个战略缺口。”

陈破空表示,在台湾出现一些令人忧虑的发展:“为了经济利益而牺牲一些人权价值,或者是台湾主权在民的信念;据说为了中共高官的到访,出现的压制人权的现象;更严重的是由于新唐人电视台在台续约,遇到阻扰,现在受到了刁难,显示台湾民主受到一定程度的削弱,对此表示忧虑。”

陈破空强调,台湾经过民主的洗礼,民主台湾,是专制中国的天敌,因此台湾人民要坚守民主价值:“我想这个2012年这个大选的机会,台湾人民应该重新把握一个机会,让一个守护民主价值和台湾主权这样的信念的,这样一个领导人物,这样一个政府,或这样一个议会,获得重生,我想对台湾的民主的巩固,对台湾的安危,甚至对中国和世界安危都是至关重大的。”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