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黑客入侵 Google献对策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讯】网路搜寻龙头Google日前表示,疑似遭到来自中国的骇客试图入侵数百名Gmail电子邮件用户的账户,目标包括美国高层政府官员、军方人员、中国异议人士、媒体记者等人,让网路信箱安全出现疑虑,为此Google公司在官方部落格上po出10项建议,提醒所有gmail账户使用者注意账户安全。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为了保护gmail账户安全,Google公司在官方部落格上po出10项建议,提醒所有gmail账户使用者注意账户安全。

第一步、密码的保护强度需要强烈,且不要在其它任何的网站使用同一组密码。并建议,密码中最好包括使用字母、数字和符号。

第二、若有邮件请只用者输入密码,千万别上当。 google不会让使用者在邮件中输入信箱密码。在点击邮件中的链接转入新的页面后,也不要输入密码。 google强调,公司只有在从“https://www.google.com”转入的页面上才会提示输入密码,google也请使用者注意“http”之后后有一个“s”。

第三、请使用者留心Gmail信箱中有关“可疑活动”的红色警告。 google若发现使用者账户活动异常,那么google会提出警告,并向使用者详细告知可疑活动,例如有时使用者的账户是从东欧访问的,有时却是从美国登入,这样就是“可疑活动”,如果出现信箱的非正常访问时,务必检查账户。

第四、定期升级浏览器和操作系统,公司会定期发布更新档,用来解决已知的骇客攻击。

第五、电脑中务必安装防病毒软体,但一定要确保病毒软体来自可信公司。有些不肖厂商声称提供安全软体,但该软体会窃取使用者的个人资讯。 google的网站上列出了可信赖的软体公司的名称。

第六、使用者每次用完公用电脑时务必记得退出账户。第七,使用公用电脑后,一定记得清除隐私数据和浏览记录。使用者应该清除自动保存的密码、自动填写的数据、浏览记录和下载史。

第七、每次使用公共计算机后,要清除隐私数据和浏览记录。包括自动保存的密码、自动填写的数据、浏览记录和下载历史等等。

第八、针对智慧型手机的使用者,google研发“两步验证”模式,在每次登陆信箱时,除了要输入密码,还得输入google往使用者的手机发送的一组数字,报导称该数字每隔30天才能申请一次这种额外服务,使用者可从这段影像视频了解步骤。

第九、检查转发地址以及与Gmail关联的“代收信件账户”。使用者可以点击信箱右上角的“设置”并选择“账户设置”设定。要检查转发地址,点击“转发和POP/IMAP”标签。如果下拉框出现陌生邮件地址,那么使用者所收到的邮件可能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转发陌生信箱。

第十、随时更新备用信箱和密码提示问题,一旦主信箱遭到骇客入侵,还有补救的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