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黑客入侵 Google獻對策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網路搜尋龍頭Google日前表示,疑似遭到來自中國的駭客試圖入侵數百名Gmail電子郵件用戶的帳戶,目標包括美國高層政府官員、軍方人員、中國異議人士、媒體記者等人,讓網路信箱安全出現疑慮,為此Google公司在官方部落格上po出10項建議,提醒所有gmail帳戶使用者註意帳戶安全。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為了保護gmail帳戶安全,Google公司在官方部落格上po出10項建議,提醒所有gmail帳戶使用者註意帳戶安全。

第一步、密碼的保護強度需要強烈,且不要在其它任何的網站使用同一組密碼。並建議,密碼中最好包括使用字母、數字和符號。

第二、若有郵件請只用者輸入密碼,千萬別上當。 google不會讓使用者在郵件中輸入信箱密碼。在點擊郵件中的鏈接轉入新的頁面後,也不要輸入密碼。 google強調,公司只有在從「https://www.google.com」轉入的頁面上才會提示輸入密碼,google也請使用者註意「http」之後後有一個「s」。

第三、請使用者留心Gmail信箱中有關「可疑活動」的紅色警告。 google若發現使用者帳戶活動異常,那麼google會提出警告,並向使用者詳細告知可疑活動,例如有時使用者的帳戶是從東歐訪問的,有時卻是從美國登入,這樣就是「可疑活動」,如果出現信箱的非正常訪問時,務必檢查帳戶。

第四、定期升級瀏覽器和操作系統,公司會定期發佈更新檔,用來解決已知的駭客攻擊。

第五、電腦中務必安裝防病毒軟體,但一定要確保病毒軟體來自可信公司。有些不肖廠商聲稱提供安全軟體,但該軟體會竊取使用者的個人資訊。 google的網站上列出了可信賴的軟體公司的名稱。

第六、使用者每次用完公用電腦時務必記得退出帳戶。第七,使用公用電腦後,一定記得清除隱私數據和瀏覽記錄。使用者應該清除自動保存的密碼、自動填寫的數據、瀏覽記錄和下載史。

第七、每次使用公共計算機後,要清除隱私數據和瀏覽記錄。包括自動保存的密碼、自動填寫的數據、瀏覽記錄和下載歷史等等。

第八、針對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google研發「兩步驗證」模式,在每次登陸信箱時,除了要輸入密碼,還得輸入google往使用者的手機發送的一組數字,報導稱該數字每隔30天才能申請一次這種額外服務,使用者可從這段影像視頻了解步驟。

第九、檢查轉發地址以及與Gmail關聯的「代收信件帳戶」。使用者可以點擊信箱右上角的「設置」並選擇「帳戶設置」設定。要檢查轉發地址,點擊「轉發和POP/IMAP」標籤。如果下拉框出現陌生郵件地址,那麼使用者所收到的郵件可能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轉發陌生信箱。

第十、隨時更新備用信箱和密碼提示問題,一旦主信箱遭到駭客入侵,還有補救的方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