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總統選舉進行第二輪決選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6月5號, 秘魯進行了第二輪總統投票選舉, 選前的民調顯示在第一輪選舉中領先的左翼候選人胡馬拉(Humala)和右翼候選人籐森慶子(Fujimori)不分上下,兩人將在本輪投票中決一勝負。

現任總統加西亞(Garcia)也來到投票點進行投票。加西亞(Garcia)在投票後鼓勵民眾支持下任政府:"作為秘魯人, 作為政治家, 我們應該對自己的國家有承諾, 支持下一屆政府。雖然有不同黨派, 但我們應該支持秘魯這個國家。

我的任期即將結束, 其間我得到了秘魯人民和各黨派的支持, 這使得我們能夠前進。"

秘魯勝利聯盟候選人胡馬拉和“ 2011力量”黨候選人、秘魯前總統籐森謙也的女兒籐森慶子也隨後來到投票現場, 給各自的支持者打氣。

在4月10號進行的首輪投票中, 胡馬拉以8個百分點的支持率領先, 但他和籐森慶子都的票數都沒有過半, 從而需要第二輪決選。決選中得票高的候選人將上任總統職位。

民調表明兩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軍人背景的胡馬拉現在對資本市場持緩和觀點, 而律師出身的籐森慶子受到商業人士和投資者的青睞。兩人政治重心不同, 但都表示將加強秘魯的社會服務, 改變佔秘魯1/3貧困人口的狀況。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