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议员:中国人权无改善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六四二十二周年纪念日,捷克共和国的二位议员和布拉格主教分别对此表达了看法,他们认为,用暴力手段镇压学生的合理诉求所表现的是政府的无能,如今中共统治下的中国,虽然经济有所发展,但人权状况却每况愈下。

六四屠杀22周年 中国人权并无改善

主播:六四二十二周年纪念日,捷克共和国的二位议员和布拉格主教分别对此表达了看法,他们认为,用暴力手段镇压学生的合理诉求所表现的是政府的无能,如今中共统治下的中国,虽然经济有所发展,但人权状况却每况愈下。

捷克共和国众议员马莱克•本达:“竟有人能开着坦克冲入抗议的学生人群,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可想像的。”

天主教主教瓦茨拉夫•马里:“六四是中国现代历史上的污点,这是巨大的耻辱。”

如今二十二年过去了,中共统治下的大陆,经济虽然有所发展,但本达先生和马里主教认为,这并不能掩盖人权状况的恶化。

天主教主教瓦茨拉夫•马里:“今天更多的人(在中国)吃穿有保障,有更高的生活水平,但却像奴隶一样被对待着,还不能说(中共的社会)能够完全使人性得到发展。”

捷克共和国众议员马莱克•本达:“中共虽然做出一定的努力,用奥运会和世博会向世界示好,但我感到暴力镇压在加强,一些主张民主的代表,还不是(中共)对立面,仅仅因为批评(中共)就被关和被失踪,地区的局部的抗议被镇压,法轮功或者基督教徒仍然被迫害。”

众议员伯勒切克认为,极权制度是人权状况改善最大的障碍。

捷克共和国众议员斯塔尼斯拉夫•伯勒切克:“一党专制下人权状况很难改善。即使能有一定的变化,但是基础(共产极权统治)始终没变,即不是民主制度,人民的自由意志,是这个社会做出决定的基础,这一点没有被优先考虑,相反是这个制度控制人民的意志和命运。暴力镇压能够达到一时目的,但是我想,这种人民反抗的势头在蛰伏着,还会再激起。”

新唐人记者雯婕、高松捷克布拉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