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人疑染菌 检验德西蔬果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官员今天说,致命的大肠杆菌疫情可能已经造成6名美国人感染,美国正在检查所有进口自德国与西班牙的小黄瓜、莴苣与番茄。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发言人说,美国人感染这种大肠杆菌的疑似病例,已经增加至6人,包括美国境内最近到过德国北部的4个人,以及派驻德国的两名美国军人。

德国对这波令人不解的大肠杆菌疫情发布卫生警告,指出已经有19人死亡,十余个国家有数千人生病,24小时后,美国即实施加强监控措施。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Administration)地区业务主管艾尔德(David Elder)说:“美国的食物供应并无危险。”

他又说,“不过,为了以防万一,食品暨药物管理局已经实施进口管制,”包括检验来自西班牙与德国的小黄瓜、新鲜番茄与莴苣。

他说:“任何发现遭到污染的食物,都无法获得美国批准入境。”

艾尔德指出,美国只从德国与西班牙进口非常少量的农产品,约只占总量0.2%。(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