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债上限不升 美信评恐调降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国际信评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今天表示,调高法定举债上限动作如无进展,美国政府Aaa债信评等恐被打入可能调降的观察名单。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Service)在新闻稿中指出,对于法定举债上限争议的高度两极化已升高暂时性违约的可能性,倘若这种情况在未来几周仍未解决,穆迪将把美信评列入观察名单。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已经警告,如不在8月2日前提高举债上限,恐造成借贷成本急升,而对美国经济造成灾难性冲击。

财政部负责金融市场的助理部长米勒(MaryMiller)表示,“这只是凸显国会必须迅速行动,以确保美国能履行所有义务,同时继续致力就达成长期财政平衡协商一致的办法。”

另一家信评公司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4月警告,除非决策者同意在2013年以前削减预算赤字和国家债务的计划,否则AAA的顶级债信评等恐遭摘除。

纽约古根汉合伙人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LLC)董事罗根(Jason Rogan)表示,显然,举债上限必须调高,否则将对美国经济带来严重打击。穆迪“无异是重申华尔街每个人都关心的议题。”

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上周否决提高举债上限法案,以表达除非和欧巴马总统达成大幅削减开支的协议,否则国会议员不支持提高举债上限。

纽约时间下午3时21分,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升至3.03%,相较于穆迪宣布前的3.01%。(译者:中央社刘淑琴)10006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