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的放水灯仪式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讯】从1999年开始,每年在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傍晚,夏威夷的欧胡岛阿娜莫阿纳海滨公园都会举行放水灯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当地人。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年的放水灯仪式。

五月三十日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也是夏威夷举行放水灯仪式的日子。据传说,放水灯是源于日本的一个传统,来纪念由于冲突、战争、饥荒、天灾和疾病而死亡的人们。生者把美好的祝福,通过在海上放灯,带给离开这个世界的人们。

漂在海上的明灯也代表着人们对和平和幸福的向往。这里是夏威夷欧胡岛的美丽的阿娜莫阿纳海滨公园。第十三届夏威夷放水灯仪式正在这里举行。今年的主题是“许多河流,一个海洋”。在现场的当地人和游客约有四万多人。许多人将已过世的家人和朋友的名字和祝福写在一盏灯上。3000多盏明灯被放入水中。这些明灯承载着人们对死亡的亲人和朋友的祈福漂浮在海上,驶向远方。

最初夏威夷的放水灯仪式是由一个佛教团体发起的,现在放水灯活动早已超越不同宗教和文化的界限,成为欧胡岛每年民间的重要活动之一。在静谧美丽的海边的夜晚,放水灯仪式温馨、感人。放水灯活动将来自不同文化、种族,有着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们连系在一起,表达彼此的相互信任,向往和谐、和平、美好未来的共同的愿望。

新唐人记者张迪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