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穆拉迪奇 关押海牙候审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中央社海牙31日综合外电报导)逃躲将近16年的波士尼亚前塞尔维亚军队指挥官穆拉迪奇(Ratko Mladic),今天被引渡至海牙,并遭到监禁,等待因种族灭绝和战争罪行等罪名受审。

前南斯拉夫国际战犯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Tribunal for the former Yugoslavia,ICTY)在声明中表示:“穆拉迪奇今天移交本法庭羁押。”

“穆拉迪奇已关进联合国在海牙的拘留中心。”

电视画面显示,一架机侧有“塞尔维亚共和国”字样的飞机,在晚间7时45分降落鹿特丹(Rotterdam)机场,然后滑行至戒备森严的机库,两部黑色吉普车紧跟在后。

根据法新社特派员报导,晚间9时左右,一架直升机降落海牙监狱,另一架在空中盘旋,同时由四辆黑色车组成的车队,将穆拉迪奇载至监狱。

国际战犯法庭以种族灭绝罪名起诉穆拉迪奇,因为他在1992至1995年波士尼亚内战期间,在斯瑞布里尼卡(Srebrenica)屠杀8000名伊斯兰教徒,并在包围波士尼亚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44个月期间,造成1万人丧生。

国际战犯法庭表示,目前将任命一组法官,穆拉迪奇将“毫不延迟”的出庭。这通常是指嫌犯抵达12或24个小时后,不过穆拉迪奇首度出庭更可能是在6月2日或3日。(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