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诉被拒 姆拉迪奇被引渡海牙受审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塞尔维亚一家法庭周二驳回了国际头号通缉战犯,前波黑塞族军事指挥官姆拉迪奇(Ratko Mladic)的上诉,随后,姆拉迪奇被引渡到海牙国际法庭,将在那里接受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审判。

姆拉迪奇上周四在赛尔维亚北部的一个农舍被捕,他的律师提出因他健康不佳停止引渡的上诉,周二遭到赛尔维亚法庭的拒绝,法庭随后公布了引渡的裁定。

赛尔维亚司法部长 马罗维克(SNEZANA MALOVIC):“根据塞尔维亚的宪法和法律,姆拉迪奇今天下午已经被引渡到海牙国际法庭。作为司法部长,我已签署了准许引渡姆拉迪奇的决定。”

随后,姆拉迪奇被押至飞往海牙的飞机,在那里,将有直升机将他送往前南刑庭的关押所。在正式庭审前,法庭会先举行一次听证会,为审判做准备。

现年69岁的姆拉迪奇,被控于1992至95年的波斯尼亚内战期间,在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屠杀了8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童,他还指挥塞族部队,围攻波斯尼亚首都萨拉热窝(Sarajevo)长达43个月,造成1万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 任浩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