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利比亚高官倒戈抵意大利 南非总统继续调停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

     利比亚叛逃军官吁更多军人投诚.html#video target=_blank>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军队中有8名高级官员阵前倒戈,他们并且呼吁同袍跟着他们的脚步,加入反抗军阵营。他们表示,这几天,已有上百名士兵出逃。同时,南非总统朱玛飞扺利比亚,进行斡旋调停。

利比亚八名高级官员,其中包括五名将军、2名上校和1名少校阵前倒戈,他们在意大利罗马举行记者会,其中一人指控卡扎菲的军队进行灭绝屠杀暴行。

在记者会中,一名将军谴责利比亚军队屠杀百姓、并以暴力对待妇女。另一人则指出,目前利比亚军队只有百分之20有战力,仍效忠卡扎菲的将领不会超过10人。而且这几天,已有上百名士兵出逃。

其中1人告诉记者:“民众所受的对待吓坏我们。”

“尸横遍野、种族灭绝……妇女受暴。没有任何明智、理性、有着起码尊严的人,能做出我们亲眼所见和被要求所做的事。”

据法新社报导,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今天一大早空袭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北约强调,卡扎菲“恐怖治理”的日子离结束不远。

南非总统朱玛搭乘空军军机,飞扺利比亚,进行斡旋调停。北约组织为此特别暂停执行禁航令,好让朱玛的座机飞越。

朱玛周一与卡扎菲在的黎波里会谈后表示,卡扎菲希望停火协议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停止轰炸的条件,不过这个条件在上月由朱玛主导的调解中已被拒绝。

朱玛表明,这次利比亚之行主要是讨论立即停火、运送人道救援物资、及实施为化解危机所必须的改革。不过朱玛并未公开谈论主要障碍,即卡扎菲下台。反抗军重申,只要卡扎菲仍在位,不会接受和解协议。

“我们讨论了给予利比亚人民自行解决问题的机会。”朱玛并未对此多做说明。

卡扎菲上次公开露面是在这个月11号,电视台报导他与当地部族领袖会谈。而这次南非总统朱玛抵达的黎波里机场时,卡扎菲并未前往迎接。

政治观察家指出,虽然朱玛与卡扎菲的私交甚笃,但是他这次和平斡旋成功的概率不高。

利比亚自从二月出现骚乱抗争以来,已经有数十名外交官、军官、及部长弃卡扎菲而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