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剂冰品 士林夜市受波及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致癌塑化剂风暴,现在就连士林夜市都惨遭波及,台北市卫生局追查,昱伸下游专门制造冰品果酱的金果王公司,将可能含有塑化剂的果酱、浓缩果汁卖给夜市超过49家泡泡冰及饮料业者,还因为隐匿进货量,被开罚15万。

30日一大早,律师匆匆忙忙赶到位于士林的金果王公司,卫生局官员正在里头进行检验,只是产品到底流到哪边,负责人隔着铁门对外说明。

金果王负责人 陈先生:“我现在全都在配合卫生局和调查局,他所要得知的资料,还有就是我们这边所有进出口单据,我们就是很多都有卖到各个小摊贩,大概就是…夜市的业者也都有。我们真的不知道(有塑化剂),我们真的是下游厂商,我们是受害者。”

负责人直喊冤,说自己也是受害者,但卫生局却发现金果王并不老实,因为第一次抽验时,业者宣称只买了起云剂200公斤卖到国外,但后来发现,光是国内就卖了 86家,其中士林夜市占了49家,现在回收了6种产品,总计1076.6公斤,由于隐匿进货量,金果王连同另外2家公司,都被开罚15万元。遭波及的士林夜市摊商,有人现在干脆不营业了。

士林夜市冰品业者:“星期五就下架了,发生当天我们就知道了,因为金果王有通知我们,我们就立刻下架。你看,我们现在都不敢开门了。”

民众:“不敢吃啊!”

民众:“我还是会来逛,可是不会吃。”

民众:“不敢吃。(为何?)感觉很可怕啊!”

民众听了都直呼太恐怖,只是塑化剂风暴,从昱伸到金果王,现在又流向各大夜市,还有多少未爆弹,恐怕将会一连串引爆。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