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菌源头?西国质疑证据何在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中央社马德里30日路透电)西班牙今天表示,并无证据证明在德国造成14人死亡的大肠杆菌(E.coli)疫情是因食用西国种植的黄瓜造成;并说,西国要求知道外界将此归咎其农民的原因何在。

因食用不洁黄瓜而引起的大肠杆菌疫情,同时在德国造成逾300人重病,而疫情还出现在其他北欧国家,并预期将在未来1周恶化。

媒体报导,自上周疫情爆发以来,西班牙南部安达鲁西亚地区(Andalusia)的农民每天都损失700─800万欧元。

西班牙26日表示,欧盟执委会的食品与饲料快速警报系统(Rapid Alert System for Food and Feed)指出,西国南部2家公司可能与引发疫情有关。

欧盟国务部长罗培兹(Diego Lopez Garrido)今天告诉记者:“这种说法并无证据,因此我们要求将此事归咎西班牙的人提出说明。”

西国卫生部并表示,该部虽已将所有可疑黄瓜停止出售,但西国并未出现相关病例,因此外界不能论定疫情爆发原因在于黄瓜的处理方式。(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